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山东冠蒙泉仪表有限公司

经营项目:冠蒙泉仪表、智能水表、饮用水水表等产品。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关于阀门的介绍与维护
新闻中心
关于阀门的介绍与维护
发布时间:2017-03-29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85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      阀门是流体输送系统中的控制部件,具有截止、调节、导流、防止逆流、稳压、分流或溢流泄压等功能。

用于流体控制系统的阀门,从最简单的截止阀到极为复杂的自控系统中所用的各种阀门,其品种和规格相当繁多。阀门可用于控制空气、水、蒸汽、各种腐蚀性介质、泥浆、油品、液态金属和放射性介质等各种类型流体的流动。阀门根据材质还分为铸铁阀门,铸钢阀门,不锈钢阀门(201、304、316等),铬钼钢阀门,铬钼钒钢阀门,双相钢阀门,塑料阀门,非标订制等阀门材质。
       日常阀门维护保养
      1、阀门应存干燥通风的室内,通路两端须堵塞。
      2、长期存放的阀门应定期检查,清除污物,并在加工面上涂防锈油。
      3、安装后,应定期进行检查,主要检查项目:
    (1)密封面磨损情况。
    (2)阀杆和阀杆螺母的梯形螺纹磨损情况。
    (3)填料是否过时失效,如有损坏应及时更换。
    (4)阀门检修装配后,应进行密封性能试验。
    运行中的阀门,各种阀件应齐全、完好。法兰和支架上的螺栓不可缺少,螺纹应完好无损,不允许有松动现象。手轮上的紧固螺母,如发现松动应及时拧紧,以免磨损连接处或丢失手轮和铭牌。手轮如有丢失,不允许用活扳手代替,应及时配齐。填料压盖不允许歪斜或无预紧间隙。对容易受到雨雪、灰尘、风沙等污物沾染的环境中的阀门,其阀杆要安装保护罩。阀门上的标尺应保持完整、准确、清晰。阀门的铅封、盖帽、气动附件等应齐全完好。保温夹套应无凹陷、裂纹。